【专题】重磅!证监会拟修订中国企业境外上市有关规定
4月2日,证监会等四部门就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securitiestimes
头条聚焦
突发重磅!证监会等四部门发文,明确境内企业境外上市信息安全责任,删除这一关键表述!来看十大要点
4月2日,证监会会同财政部、国家保密局、国家档案局就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简称《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2022-04-02 17:10
证监会就修订《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为支持企业依法依规赴境外上市,提高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过程中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深化跨境监管合作,证监会会同财政部、国家保密局、国家档案局对《关于加强在境外发行证券与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29号)进行修订,形成了《关于加强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2-04-02 16:12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本次修订,将为境外上市涉及的相关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更加清晰的指引,便利有关市场主体依法依规高效开展境外发行上市活动;将指导企业妥善管理涉密和敏感信息,履行好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主体责任;也将有助于相关监管部门与境外监管机构安全高效开展包括联合检查在内的跨境监管合作活动,共同维护全球投资者权益。
2022-04-02 16:14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