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深圳香蜜湖将出让两宗地 打造国际交流中心

2021-11-22 18: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家明
证券时报网 吴家明 2021-11-22 18:36

深圳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的进展一直备受。11月22日,深圳公告两宗福田香蜜湖地块,分别为商业用地和文体设施用地,两宗地块将于12月21日出让。

公告显示,宗地号为B303-0064的土地位置福田区香蜜湖北区,土地用途文体设施用地,准入行业类别文化产业领域中的“会议展览及相关服务”门类,土地面积63922.48平方米,建筑面积12700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45200万元,竞买(投标)保证金9040万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此外,该地需与配套酒店(同天出让的B303-0063宗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

在产业发展协议中显示,B303-0064宗地项目名为深圳国际交流中心大会区会议中心,乙方在竞买取得的上述地块上开发建设的国际会议中心需配置5000㎡以上的主会场、4000㎡以上的宴会厅及不低于25间的中型会议室,并提供高品质餐饮、宴会服务。

按照新的规划,香蜜湖北区将高质量建成深圳国际交流中心,建设集公园、酒店、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园林会议配套区,形成山海绿廊间的国际交往新平台;中区高水平建设改革开放展览馆、国际演艺中心、深圳金融文化中心,同时汇聚国家金融监管机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国际金融机构,创办香蜜湖金融高端论坛,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金融创新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在打造香蜜湖金融名片方面,早有实质性的行动。根据今年深圳福田区发布的《深圳市福田区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打造“香蜜湖金融+”系列指数品牌,鼓励金融机构发行以“香蜜湖金融+”系列指数为标的公募基金产品,单个产品成功发行给予50万元支持;不同产品可累加支持,单个机构每年最高享受200万元支持。另外,根据深圳福田区今年发布的《深圳市福田区支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每年度安排600万元用于奖励“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及企业,支持金融科技创新产品开发及模式创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