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最新!郑州防汛应急响应降级!​中上协将协助豫企中报披露

2021-07-22 21:0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赵黎昀
e公司官微 赵黎昀 2021-07-22 21:07

强降雨在河南逗留多日后,虽然暴雨中心离开省会郑州,但开始向周边城市转移,带来的灾情依然持续。

正值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之际,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了解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已向各河南辖区上市公司发慰问信,表示若因灾半年报披露困难,将协助协调。

郑州防汛应急响应降至Ⅲ级

7月22日日间,郑州市大部分地区告别阴雨,人员救援、道路抢通、水电通信恢复等工作紧锣密鼓推进。据郑州市防汛应急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根据目前汛情发展情况,经市政府领导同意,市防指决定自7月22日13时20分起将防汛I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

不过,特大暴雨依然侵袭着河南省其他地市。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从7月21日早晨8点到22日早晨6点,河南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出现特大暴雨,共有9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22日早晨7点50分,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据新华社消息,新乡市近日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极端降水过程。7月17日8时到22日6时,新乡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907毫米,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0日5时到22日5时,降水量812毫米。最大降水总量、最大小时雨强、最大两小时雨强、最强时段降水总量均与郑州相当。

郑州市召开防汛应急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防汛救援最新情况。截至21日6时,郑州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本轮强降雨已造成河南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0多万人受灾,33人遇难,8人失联。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也显示,7月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2.2亿元。

中上协将协助豫企中报披露

上市公司半年报紧锣密鼓披露之际,河南省包括郑州市在内的多个地区出现暴雨灾情。

7月21日晚间焦作万方公告表示,2021年7月18日至21日,河南部分地区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2021年7月21日下午,由于连日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公司附近河道积水较深,洪水进入公司,导致公司被迫紧急停产。

不过7月22日早间焦作万方公告进展称,2021年7月21日晚至今,公司各级干部职工在市、区政府及相关各部门现场办公指导下,积极投入到生产一线抢险救灾,并组织人员通电复产,经过一夜奋战,公司生产已部分恢复。

本次洪涝主要系强降水以及泄洪导致的山洪,洪水撞倒公司北侧围墙,厂区进水,全厂停电。鉴于电解铝生产的工艺要求,电解槽24小时不能断电,受洪灾影响部分电解槽断电时间过长,无法及时重启;热电分厂受此次洪灾的影响较小。

公司称,此次洪灾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截止公告披露时,公司厂区内积水已基本排空。灾情发生后,公司已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已正式受理,近日将开展险情的查勘工作,具体赔付情况详见后续公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了解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已向各河南辖区上市公司发慰问信。

信中称,此时正值2021年半年报披露季,辖区上市公司如因灾导致信息披露困难,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协助协调中国证监会,积极帮助上市公司共渡难关。同时,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继续跟踪关注河南抗灾救灾情况,对河南协会及河南上市公司提出的抗灾自救需求,将全力协调支持。

据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介绍,目前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均未出现人员安全问题,个别受灾严重公司正在抢险救灾、清点损失;部分受灾中轻度的公司在清理积水和淤堵、排查隐患;部分尚有余力的上市公司及其母公司、控股股东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救援,如牧原股份、安钢集团、双汇集团、豫资集团、安图生物华兰生物、宇通集团、好想你羚锐制药翔宇医疗清水源飞龙股份三全食品通达股份等。 

河南上市公司持续参与社会救助

河南上市公司保障自身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同时,持续积极参与社会救助。

7月21日夜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被洪水围困,断水断电,2000多名患者及家属和800多名医护人员被困,急需饮用水、食品等急救物资。获悉该情况后,安图生物迅速组织党员骨干,克服困难调集物资,及时向医院捐赠饮用水、应急食品和蔬菜。

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的同时,安图生物迅速行动,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捐赠价值540万元的灾后卫生防疫物资,助力抗洪救灾工作。

而针对河南省因遭遇极端强降雨,大量医院医疗设备遭遇水淹,严重影响当地医疗机构正常运转和服务的问题,棕榈股份控股股东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将联合合作伙伴GE医疗,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医疗设备、配件和服务,为受灾救治提供相关医疗影像检查,并为因灾情受损的医疗设备提供维修服务,帮助医院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此外,羚锐制药华兰生物等医药企业,也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在保障正常生产的同时,驰援抗灾。

7月21日,羚锐制药决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消炎、止痛药品和防疫消毒品,紧急调配医用物资,支援防汛前线,并希望通过郑州市社区诊所、张仲景大药房免费馈赠受灾群众和患者。

华兰生物宣布向河南灾区捐献1000万元,公司还将加快应急药品的生产,启动应急药品供应绿色通道,做好应急药品的紧急调拨;加快流感疫苗的生产,保障灾后防疫接种,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清水源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向济源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共计捐款50万元,助力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和重建家园。 为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该公司安排子公司济源市清源水处理有限公司全力以赴生产储备消毒液,为抗洪救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消毒物资保障。据悉,公司正积极与受灾地区相关部门联系,主动向有需要的地区捐赠消毒液,用于灾情过后的消毒工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