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印度惊现“德尔塔+”毒株,德尔塔又一变种!传染性可能更强,或迎第3波疫情!福奇警告:德尔塔是美国控制疫情“最大威胁”!

2021-06-24 08:0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彭勃
e公司官微 彭勃 2021-06-24 08:07

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肆虐之后,印度又发现德尔塔+毒株,可能传染性更强。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新华网

印度发现德尔塔+毒株,或迎来第三波疫情

尽管半个多月以来,印度疫情已出现放缓迹象,但新型变异病毒的出现、疫苗接种比例较低、解封带来人员大量流动等因素让印度未来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多名专家警告,印度可能会迎来第三波疫情。

印度卫生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848例,累计确诊30028709例;新增死亡1358例,累计死亡390660例。截至23日,印度已连续1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10万例以下。

随着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印度许多邦和地区都开始逐渐放宽防疫限制措施。首都新德里、北方邦、泰米尔纳德邦等多地已宣布允许商场、餐馆和酒吧等公共场所恢复营业。

多名专家认为,第三波疫情很可能袭击印度。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主任兰迪普·古莱里亚近日指出,印度各地开始逐步解封,但仍缺乏适当的新冠应对措施,第三波疫情将无法避免,可能会在未来6至8周或稍晚一些时候袭击印度。他认为,目前来看,人们似乎没有从前两波疫情之中吸取教训。

专家指出,德尔塔毒株(印度首先报告的B.1.617.2变异新冠病毒)是导致印度第二波疫情的原因之一,而最新发现的“德尔塔+”毒株是德尔塔毒株的又一变种。

据印度媒体报道,由于“德尔塔+”毒株的刺突蛋白区域发生突变,导致其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印度当局已建议各地加强检测和追踪。截至23日,印度已报告40例该毒株感染病例,多数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

福奇:变异毒株“德尔塔”是美国控制新冠疫情“最大威胁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当地时间6月22日举行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是美国控制疫情的“最大威胁”。

福奇表示,“德尔塔”变异株最早在印度被发现,它比其他的变异毒株更具传染性、引发症状更严重。福奇还引用英国的数据表示,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的新增病例占英国新增病例总数的95%以上,在这个方面美国“已经跟随英国”。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过去两周内,美国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的病例翻了一番。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超过20%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了该变异株。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446734例,累计死亡病例61818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715例,新增死亡病例360例。

纳指刷新历史新高

周三(6月23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21%,标普500指数跌0.11%,纳指涨0.13%,刷新历史新高。3M公司IBM英特尔均跌超1%,领跌道指。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21%,奈飞涨0.77%。新能源汽车股大涨,特斯拉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4%。市场仍在考虑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

图片

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21%,亚马逊跌0.05%,奈飞涨0.77%,谷歌跌0.17%,Facebook涨0.46%,微软跌0.09%。

美股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0.63%,高盛涨1.02%,花旗涨1.04%,摩根士丹利涨0.25%,美国银行涨0.53%,富国银行涨0.87%。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百世集团涨34.81%,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涨15.95%,老虎证券涨10.55%,优点互动涨10.53%,荔枝涨8.79%。跌幅方面,泛华金控跌2.8%,格林酒店跌2.74%,名创优品跌2.37%。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2.95%,小鹏汽车涨4.08%,理想汽车涨7.78%。

美联储放鹰,明年加息?

市场关注美国基建计划的发展,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各异,并且有美联储官员表示预计将于2022年加息。

金融数据供应商IHS Markit周三公布了美国6月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其中制造业PMI初值高于预期,创2007年有纪录以来新高,同期公布的服务业PMI初值不及预期,有所下滑,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决定放慢资产购买速度,并且他赞成在2022年加息以应对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的情况。

美联储卡普兰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首次加息。2022年通胀将有所缓和,但范围会扩大。预计2021年PCE通胀将为3.4%,2022年将放缓至2.4%。美国经济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早达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门槛。尽管一些价格压力将在未来6个月得到缓解,但其他一些压力可能代表着更长期的趋势。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经济预测显示,18位官员中有13位预计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份时只有7位如此预测。

然而许多投资者寄希望于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的时间可能比他们最新预测所显示的时间更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向美国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小组委员会发表的证词支持了这一观点。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在复苏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并重申,只要经济需要,央行将“竭尽所能提供支持。”

(内容综合自新华网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