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上交所与韩交所开展更紧密合作 建立中韩ETF互通机制

2021-05-11 18: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朱凯
证券时报网 朱凯 2021-05-11 18:55

2021年5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韩国交易所通过视频方式签署更紧密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和韩交所董事长孙炳斗(Sohn Byungdoo)分别代表两所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约定,上交所将与韩交所就建立中韩ETF互通机制,加强指数、债券市场等领域合作进行探讨。

2003年,上交所已与韩交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两所在高层互访、人员交流和信息交换等方面长期开展交流合作,并保持良好关系。近年来,中韩经贸合作关系持续发展,中国目前已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明年又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在此背景下,上交所与韩交所签署更紧密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两所关系,推动中韩资本市场合作提质升级,助力区域金融市场协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两所ETF市场合作,将借鉴目前已较为成熟的境内外ETF互通模式,积极推出对方市场优势ETF产品,完善各自市场对外开放产品体系,满足中韩日益增长的跨境投资需求,带动中韩资本市场行业深度合作。双方还约定,将在共同开发相关指数、便利跨境投资和债券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研究,探索中韩资本市场合作新路径。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上交所一直致力于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未来,上交所将继续加强与境外交易所的交流合作,发挥好已有成熟互联互通机制的积极作用,探索境内外资本市场合作的创新模式,切实推进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