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火链科技袁煜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呼吁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04-21 17:0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罗曼
证券时报 罗曼 2021-04-21 17:00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作为专注于区块链产业生态开拓建设的企业,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出席了本届年会,并担任21日的“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嘉宾。

袁煜明在发言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高度全球化的产业链受到较大影响,也让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迫切性在当前进一步增强。区块链技术可有效降低多方协作的信任门槛,搭建协同发展的产业链与生态圈,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互联互通作用。

区块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

今年正值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世界经济复苏受到挑战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建设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本届论坛年会提出,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

随着“一带一路”发展的深化,完善区域间跨境贸易体制机制建设的需求日益提高。在“RCEP:前景与影响”分论坛上,前商务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RCEP的签署在某种意义上象征着全球经济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本届年会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与一体化进程》报告也指出,相比全球投资贸易的大幅度萎缩,“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贸易显示出强大韧性,互联互通建设成果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南省省长冯飞在发言时表示,海南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这两个全球最活跃的市场,随着RCEP签署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海南与东盟各国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必将更加密切。

袁煜明表示,国际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成为大势所趋。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分布式协作、可追溯、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推动跨境贸易实现信息快速、高效、可信地同步与共享,降低多方协作的信任门槛,为自由化、便利化提供保证,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互联互通作用。

“区块链+”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要开放创新,开创发展繁荣的未来,必须要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巩固供应链、产业链、数据链、人才链,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全球经贸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不稳定性明显上升。疫情让高度全球化的产业链受到较大影响,也促使很多业务转向数字化,需要用高科技来解决供应链上的问题。

袁煜明在发言中表示,万物皆可数字化,未来所有物理世界的东西都可以被1:1映射到数字世界。

《亚洲经济前景与一体化进程》报告指出,数字经济将成为塑造未来亚洲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疫情背景下,很多亚洲经济体出台了推动数字经济转型的新举措,涵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治理以及国际数字合作等多个方面。

为此,袁煜明建议,“凭借区块链技术与其他IT技术结合,可有效打造更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全球产业链智能化的升级和重构,提高应对需求变化与突发情况的弹性和速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