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投教活动严禁娱乐化” 支付宝联合55家基金公司响应

2021-03-04 11:16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段久惠

3月4日,支付宝联合55家基金公司率先响应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出的倡议,表示将发挥双方优势持续开展投教活动,帮助投资者建立更专业的理财观。

据悉,截至今日10点,支付宝联合华夏、中欧、南方、诺安等在内的55家基金公司率先响应了这一倡议。比如永赢基金公司称,将保持战略定力,蓄力投研、市场、产品、金融科技四轮驱动,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原则,恪守职业素养,做好投教工作,助力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去年6月,支付宝获得证监会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当前支付宝APP内,投教基金已经累计有超3亿人访问。蚂蚁集团财富事业群总经理王珺称,支付宝一直在和机构一起建设投教基地,并通过投资者信、直播、社区互动等形式输出专业投教陪伴。

昨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对公募基金行业投教宣传工作提出倡议,包括发挥专业价值,审慎合规开展投教宣传活动,投教活动严禁娱乐化,不得与国家相关精神、社会公序良俗相违背,各机构不得开展、参与娱乐性质的相关活动。至2020年末,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已有146家,运作公募基金7913只,管理规模合计19.89万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