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青岛市召开上市企业座谈会 聚焦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1-02-23 21: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月22日下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上市企业座谈会,听取上市公司董事长建议,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又一次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26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其中8位作交流发言。

赵豪志指出,近年来,青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势头良好,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优势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推进全市重大战略实施的领头雁,在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当前青岛正处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青岛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将企业发展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融合,不断提高发展质量。要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内控水平,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利用资本市场盘活存量、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聚焦主业,扩大投入、创新发展,努力实现企业主业规模和公司市值“两个倍增”;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打造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各级各部门要为上市公司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座谈会前,青岛上市公司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在疫情背景下实现了平稳换届。青岛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换届会议并致辞,充分肯定协会成立八年来在服务会员、自律管理、培训宣传、促进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等角度对协会下一步规范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青岛证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与系统内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协同配合,发挥好刚刚换届的青岛上市公司协会的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李师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