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第二十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北京举行

2020-11-29 10:0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小伟

11月28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衢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共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中国医药董事长高渝文,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国投资本总裁李樱,山东高速总经理吕思忠等百强企业负责人和嘉宾出席会议,并就“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论坛主席、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在会上强调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其中最为瞩目的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不断演进。在第四产业中,科创研发产业始终是核心与主导,它是制造孵化新产品与新产业的产业。一方面,科创研发能孕育出一系列“子孙产业”,包括智能制造、生命科学、互联网+金融、智慧农业等新兴产业;另一方面,科创研发也能带动科技教育、文化娱乐、医疗健康等一批“兄弟姐妹产业”发展。沈晗耀指出,百强企业可重点关注科创研发产业及其“子孙产业”,百强城市可重点发展科教文卫等科创研发产业的“兄弟姐妹产业”。总之,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必须拥抱第四次产业革命,只有抓住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机遇,百强城企才能抢占先机,引领潮流,走向世界最前沿。

今年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创立第20年,论坛隆重举办“2020年中国百强论坛二十年颁奖典礼”,表彰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卓著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

中国建筑浦发银行中国神华中国铁建中国中车宝钢股份南京银行海尔智家潍柴动力上港集团建发股份中国中冶等到会企业荣获“中国百强二十年特别贡献企业奖”。刘化龙(中国中车)、李叶青(华新水泥)、叶柏寿(国投资本)、高渝文(中国医药)等到会企业家荣获“中国百强二十年功勋企业家奖”。薛克庆(中国建筑)、赵登善(中国铁建)、谢纪龙(中国中车)、江志纯(南京银行)、杨林(国投电力)等到会董秘荣获“中国百强二十年卓越董秘奖”。

工商银行中国建筑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近200家到会企业荣获“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中国铁建金科股份紫金矿业江苏租赁等30余家到会企业荣获“2020年中国百强高成长企业奖”,马沉重(中原高速)、汤宇(紫金银行)、刘珂(新潮能源)、陈锡坤(石化油服)等到会企业家荣获“2020年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义宝厚(中煤能源)、黄传京(招商港口)、肖友良(三一重工)、丁向明(上港集团)、张强(金科股份)等到会董秘荣获“2020年中国百强优秀董秘奖”。论坛还为中油资本华新水泥金隅集团国投资本淮北矿业等10家企业颁发“2020年中国道德企业奖”。

为促进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的双百联动,论坛同期还举行了多批城市与项目的展览、展示和对接交流活动,绍兴、衢州、济南等地市在论坛上进行了城市推介。论坛同期举行“湾区城乡交错融合产城协同发展”暨第二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合作框架签约仪式,签约三方即华顿经济研究院、卓越集团、中热都市农业产业发展(广东)有限公司,三方一致表示将会密切协作,努力为湾区经济发展谱写新篇章。在论坛开幕式上,三峡金石和合源资本的代表也一起开启第二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启动仪式,共同出资举办这一全球重磅科创大赛。

自2001年起,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连续20年推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从2015年起,华顿经济研究院又推出了“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今年,中国百强论坛进一步依托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的强大实力,为优质项目搭建了全球化的科创成果转化成长平台——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大赛以“全球联动、聚焦前沿、百强投资、聚焦转化”为主题,是全球规模最大、奖金最高、投资力度最大的重磅赛事之一,也是一个连接创新链、产业链与价值链的枢纽平台,能将集聚国际一流技术的项目资源与资本和管理进行对接整合。第二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在论坛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中国百强论坛将继续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办好,力争打造一个规模更大,能级更强,辐射更广的全球性科创赛事,集聚国际前沿科创成果落地中国,促进我国科创产业化发展,将中国经济的发展推向世界最前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