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国庆景区出游报告:在线预订恢复100% 预约+领券成新常态

2020-09-30 18: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梅双

9月30日,携程门票平台发布“2020国庆景区出游报告”,报告预计十一门票预订量将达到今年的高峰,在线门票预订人数同比去年恢复将超过100%。已有近百万携程用户领取了门票优惠补贴,预计超过50%的在线游客“领券旅游”。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在景区门口排队买票的场景可能会很少见,游客假期出游提前预约门票成为新常态。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全国部分热门景区国庆假期前半段的门票已经售罄。北京故宫、敦煌莫高窟等景区门票售完。

预测报告数据显示,针对当下安全的需求,以及黄金周可能出现的排队拥挤现象,越来越多的景区正在通过信息化的手段,用预约来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有10000多家景区可以携程门票平台预订、预约,覆盖国内12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创历史新高。景区与平台的对接合作,为旅游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介绍,9月下旬以来,携程APP门票玩乐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50%,在国庆假期的一周前时间,门票产品开始进入预订高峰。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景区政策的更新,今年门票预约的提前期变长,部分景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为了引导预约和控制客流,不少景区在国庆只能在线预订,无法在线下窗口进行购票。如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福州罗源湾海洋世界、抚顺皇家海洋乐园、仁化丹霞山、成都黄龙溪欢乐田园、黄山芙蓉谷、北京2020国际车展、淄博玉黛湖度假村、华阴华山、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济南九如山、莆田九鲤湖风景区、六安皖西大裂谷、宣城查济、阜阳临泉魔幻动物园、重庆广阳岛、阜阳迪沟风景区、湖州八都岕等。携程门票专家建议,为避免买不到门票,国庆旅游最好提前预约网上订票。针对部分无法现场购票的景区,携程安排了现场服务人员,引导游客进行现场预约,以避免游客无法购票,错过游览。

另外,今年假期,在线旅游平台推出大规模的门票优惠活动,网上领券也成为新常态。为了抓住长假的时机,吸引旅游者在线预约、预订,近日,携程启动“十一FUN价、属你惠玩”门票专场促销活动,推出180元的门票补贴礼包。旅游之前先网上领券再订票,成为今年国内旅游的习惯。据统计,携程国庆门票补贴活动一上线,已有近百万用户领取了优惠补贴,在国庆的门票订单中,有超过50%的用户都享受了优惠补贴。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负责人表示,平台的预订服务和补贴活动,将有力地带动景区客流增长和市场复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