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父亲去世后比尔盖茨发文悼念:我在微软关键时刻向他寻求法律帮助

2020-09-16 14: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美联社当地时间9月15日报道称,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家族当天发表讣告称,比尔盖茨的父亲威廉亨利盖茨二世(William H. Gates II)因阿尔茨海默病于14日在其位于华盛顿州的住所内安详去世,终年94岁。

比尔盖茨当天也在其网站上发文致敬父亲:“我父亲的智慧、慷慨、同情心和谦逊对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果没有我父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是他塑造了基金会的价值观。”

比尔盖茨提到,父亲对他的商业生涯产生了影响。“在微软的早期,我在关键时刻向他寻求法律帮助。”

随后,比尔盖茨还在推特上再次悼念:“我父亲才是‘真正的’比尔盖茨。他是我想要成为的一切,我每天都会想念他。”

盖茨家族表示,由于受防疫规定的限制,威廉亨利盖茨二世的追悼会将在晚些时候举行。

美联社介绍称,威廉亨利盖茨二世是著名的律师和慈善家,他与另外两位合伙人在西雅图成立的律师事务所——现在名为“高盖茨律师事务所”(K&L Gates),是世界上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上世纪70年代,比尔盖茨从哈佛大学辍学。2007年,他被哈佛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发表毕业典礼演讲。在演讲开场部分,比尔盖茨以幽默方式提到父亲:“有一句话我等了三十年,现在终于可以说了,‘老爸,我总是跟你说,我会回来拿到我的学位的。’”

综合环球网、海外网等报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