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第三届绿色经济(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0-07-31 18:5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7月31日下午,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三届绿色经济(广州)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项目路演在广州成功举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获奖项目分别来自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农业等相关领域。“超临界真空萃取流体技术—萃取高纯度竹叶黄酮素”等10个优质项目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12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奖。参赛项目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00余项,经过大赛辅导新增发明专利申请数十项。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调研员覃校斌表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是2019年市局专利发展资金前补助的其中一项,同时也是今年立项项目之一。大赛的举办对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大赛积极推广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支持广大企业等创新主体对接优质的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帮助优质技术项目更好地实现落地转化,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赋能。

覃校斌还指出,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时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投入中央专项资金、广州市专利工作专项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从强化技术帮扶、开展审慎监管、强化知识产权促进保护等方面推出27条暖企举措,稳定知识产权服务业市场。

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顾奇志表示,本届大赛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晴雨表。与往届相比,本届参赛项目更多,技术创新水平更高,引发的发明专利申请量也更多。绿色经济(广州)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即将迎来第四届。希望将能够给参赛项目和获奖项目带来更多的资源对接机会,为培育创新企业群体,促进广州绿色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