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美国扬言对中"断航"!民航局调整国际航班!美国暴乱升级,3位前总统罕见发声

2020-06-04 10:34 来源: 券商中国
美国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3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涉事警察将面临二级谋杀起诉,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的多地继续实施宵禁。此外,英国和瑞典民众也纷纷走上街头,抗议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

近日,三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先后表态,他们均对这起事件折射出的美国种族问题现状,感到担忧。

三名前总统齐发声

如果想要真正的改变,必须要通过抗议和选举两种方式实现。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6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弗洛伊德之死“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是不正常的”。全美持续不断暴发抗议示威表明,民众对于执法部门和司法体系过去数十年的失败改革感到挫败。他呼吁民众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把选票投给能够带来改变的候选人。

弗洛伊德被逮捕的视频显示,警察执法时用膝盖压住其颈部,导致他无法呼吸。此前,奥巴马引用一位非裔美国商人的话表示,“当我看到那段视频时哭了,我感到崩溃。‘脖子上的膝盖’用来比喻社会系统是如何傲慢地压制黑人,忽略呼救声。人们毫不在乎,这是真正的悲剧。”

当地时间3日,奥巴马首次就弗洛伊德事件发表公开讲话称,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国动荡,这是美国人认识并解决“挑战、结构性问题”的机会。

如果继续以一种心照不宣的预设区别对待有色人种,美国将永远无法实现马丁•路德•金的梦想。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5月30日在其基金会网站上发声明说,不应该有人以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他的死给人们一个痛苦的提醒,即一个人的种族身份依然决定着他被对待的方式。

(图片截自克林顿基金会网站)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声明称,不应该有人以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

声明称,马丁•路德•金57年前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中说,希望他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以肤色而以品格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但现如今,这个梦想似乎更加遥不可及了。

种族优越感曾经几乎分裂了这个国家,现在也仍在威胁着这个国家。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

小布什6月2日发声明称,长期以来,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把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团结起来,成为一个充满正义和机会的国家。许多人怀疑美国的国家正义,这是有理由的。

(图片截自乔治·W·布什总统中心官网)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发声明称,许多人怀疑美国的国家正义,这是有理由的。

“我们知道,只有通过和平手段才能实现持久的正义。但我们也知道,持久和平需要真正的平等正义。法治最终取决于法律制度的公正性和合法性。为所有人实现正义是所有人的责任。”

美国政府发布命令:6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据环球网,美国交通部3日发布命令,宣布将从本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

上述命令宣称,美国交通部因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承运人实现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将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运营。该命令将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根据中国各航空公司此前发布的6月份航班计划,该命令将影响国航运营的北京-洛杉矶航线、南航运营的广州-洛杉矶航线、东航运营的上海-纽约航线等多条航线。

美国交通部所谓的中方未能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往返中国的客运航线,指的是中国民航局自3月29日开始实施的“五个一”政策(一个航司一个国家只保留一条航线,一周最多执行一班)。由于该政策要求以3月12日发布的国际航班计划为基准,而美国各家航空公司已于此前暂停所有中美航班,因此始终未恢复航线。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此前在答记者问时曾表示,“五个一”政策主要是为了坚决阻遏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

今年5月,美国的航空公司开始计划恢复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服务。美联航和达美航空已宣布打算在6月初恢复在各条路线上的定期客运服务,并已向中国民航提出申请。

中国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各航空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调减航班涉及的航线经营许可和起降时刻继续予以保留。

特朗普否认曾躲进白宫地堡:我是去视察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否认自己曾因抗议活动被短暂带到白宫地下掩体约一小时,称那是“虚假报道”,自己去那里“更多是视察”,因为“也许有一天会用到它”。

此前,据《纽约时报》爆料,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被特勤局特工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中。

暴力执法涉事警察面临二级谋杀起诉

当地时间3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又有新进展。执法期间以膝盖“锁颈”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的警察将面临二级谋杀起诉,较此前起诉级别有所提升。据报道,当时在现场的另外三名警察也将一并被起诉。弗洛伊德妻女哽咽发声。

希望正义可以得到伸张近日,乔治·弗洛伊德6岁的女儿吉安娜和她的母亲罗克西·华盛顿一起出席记者会。罗克西说:“我到这里来是为了我的孩子、为了乔治,我希望正义可以得到伸张。无论在谁的眼中,乔治都是个好人。”

美国前防长强烈谴责特朗普:他试图分裂我们

当地时间3日,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特朗普。马蒂斯说:“我这一生,特朗普是第一个不去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都不会假装去尝试。反而,他试图分裂我们。我们都见证了三年多来缺乏成熟领导的结果。”

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右,资料图)

马蒂斯曾于2017年至2019年担任特朗普政府的国防部长,离职后一直保持低调,很少对时事发表评论。

美国首都华盛顿周三继续实施宵禁

当地时间3日,华盛顿市市长鲍泽宣布将在当天23时至次日6时继续实施宵禁。此前,华盛顿已连续两天实施宵禁。

警察在白宫前与示威者对峙

西雅图延长宵禁至6日

日前,美国西雅图市市长珍妮·杜肯签署了一项紧急命令,将宵禁时间延长至6日,宵禁时间为每天21时至次日5时。

杜肯表示,抗议人群的部分行为和与警方之间发生的冲突促使其必须签署这项紧急命令,在维护治安的同时,也有必要降低因抗议人群聚集而增加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英国伦敦爆发示威游行,首相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感到“不适”

当地时间3日,当被问到“对乔治·弗洛伊德被暴力执法致死一事,想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些什么”的提问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不适”。他敦促人们按照社交疏离的规则进行抗议示威,每个人的生命都很重要,黑人的生命很重要。

当天,英国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大批民众聚集在伦敦海德公园,高举标语,抗议英美国内对少数族裔的歧视和警察的暴力执法行为。

瑞典和芬兰首都均爆发示威游行

当地时间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赛格尔广场前,有近8000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的种族歧视。此外,大批民众聚集在皇宫城堡外,警察对部分抗议者使用胡椒喷雾,有人因向警察投掷物体,涉嫌煽动暴力而被捕。

同天,芬兰民众在首都赫尔辛基参议院广场举行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据警方估计,大约有3000人参加了游行活动。

疫情最新消息
全国新增确诊1例!

6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0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176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0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6月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9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1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22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4608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360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5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26例(境外输入4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8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93例(出院1039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3例(出院428例,死亡7例)。

全球累计确诊超639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6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超639万例,达6392319例;累计死亡超38万例,达383298例。

当地时间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5天,全球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0万例。过去几周,美洲区域每日报告的病例数比世界其他地区加起来还要多。同时,欧洲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

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84.9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6时33分,全美累计确诊1849560例;累计死亡107093例。

俄罗斯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破43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3日通报,过去一昼夜全俄境内84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536例,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432277例。当天新增出院病例达到8972例,总计达195957例,新增病亡178例,累计病亡5215例。

通报中称,这些新增的病例中近半数比例(38.5%)没有出现临床症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作为俄罗斯疫情的震中,在过去一昼夜内新增确诊病例为1842例,总数达到187216例。

新冠肺炎疫情下,俄罗斯自行车销量剧增

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行业遭受损失,但自行车和滑板车作为个人出行交通工具,在疫情期间受到俄罗斯民众的欢迎,据统计,俄罗斯5月份自行车的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60倍。

莫斯科5万多名被检人中12%有新冠病毒抗体

莫斯科卫生司司长阿列克谢·赫里彭近日表示,在接受检查的5万多名莫斯科人中,12%的人具有IgG抗体,这表明这些人正在或已经形成对冠状病毒感染的免疫力。

英国单日新增1871例,累计确诊279856例

6月3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1871例,累计279856例。新增死亡359例,累计死亡39728例。

当地时间3日,英国商务大臣阿洛克·夏尔马因在下议院发表声明时感到不适,随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并已于3日早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据悉,议会已对相关场所进行深层清洁,国会议员当时相距至少2米。

西班牙再次通过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申请

据西班牙卫生部6月3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日新增219例。西卫生部近日持续修正历史数据,据当日公布的修正后的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4032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7128例。

当地时间6月3日,西班牙众议院再次通过了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申请,日期延长至6月21日。

德国通过13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

根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3日0时,德国共确诊182370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8551例,已有约167300例痊愈。较6月2日0时,新增确诊342例,新增死亡29例。

当地时间3日晚,德国大联合政府经过两天的审议,最终通过了规模达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涉及儿童补贴、降税、扶持企业等救助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这项经济复苏计划将覆盖2020年和2021年,其中的1200亿欧元由联邦层面承担。

意大利国庆日受疫情影响取消阅兵式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意大利举行74周年国庆庆祝活动。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总理孔特等分别向罗马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的国庆日取消了阅兵仪式。

印度累计确诊超20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0万,升至207615例,累计死亡病例581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909例,新增死亡病例217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系全球第7个确诊病例超20万的国家。

伊朗累计确诊160696例

伊朗卫生部6月3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34例,新增死亡70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160696例,其中8012人死亡,125206人治愈。

巴基斯坦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突破4000

截至2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80463例,累计死亡病例168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923例,累计进行核酸检测595344人次。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日新增确诊病例4131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13例。这是巴基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4000例。

日本204家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破产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6月3日新增31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7031例、死亡905例。

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6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12点,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企业破产数累计达到204家。这一数字2月底时为2家,4月下旬增至100家,到6月3日超过了200家。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已全面解除,但企业的销售额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前的水平尚需时日,预计今后破产企业还会接连出现。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统计,日本共有约1.6万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其中住宿行业的情况最为严重,被解雇人数近4000人。

韩国500多所学校暂停复课

韩国3日启动第三批学校复课,但受首都圈聚集性感染影响,500多所学校暂停返校。近来,首尔、仁川、京畿道首都圈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导致新增病例骤增。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逼近16万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6月3日下午6点,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318例,死亡4508例,67630人康复。

疫情较为严峻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加纳和摩洛哥等。2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非洲国家包括南非、南苏丹、加纳和吉布提,当天新增病例数分别为1455例、323例、227例和210例。由于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非洲多国推迟学校复课时间和调整防疫举措。

世卫组织决定恢复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

据日内瓦消息,在5月25日通报暂时叫停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后,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在3日的记者会上强调,目前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尚存许多“未知”,只有通过临床试验尤其是规范的随机试验才能得到确切答案,因此世卫组织鼓励继续进行羟氯喹抗新冠病毒试验,同时将密切监控试验安全性数据,未来不排除再度对试验进行调整。

来源:新闻联播、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海外网、国家卫健委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