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美军精锐部队部署华盛顿,五角大楼“黄色警戒”! 只差2.4%,纳指近历史新高

2020-06-03 07:20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美国骚乱持续中……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喉暴力执法死亡,引发美国多地爆发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在一些地方还出现了骚乱。据统计,全美至少140个城市发生抗议、至少40个城市实行宵禁,至少5600人在骚乱和暴力冲突中被捕……

最新消息,美国军队部署华盛顿特区,五角大楼也升级防护等级。而有分析指出,街头抗议示威对美股影响不大。隔夜美股尾盘也出现大幅飙升,三大股指均创出反弹新高。

美军最精锐部队部署华盛顿特区

据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com)1日报道,首都华盛顿特区正在为应对更多的暴力示威活动做准备,五角大楼已经下令将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一个宪兵营部署到华盛顿特区。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表讲话称,将立即采取总统行动“制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与保障”。

图片来源:美国军事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CNN是率先报道这一部署的媒体之一。CNN驻五角大楼记者Barbara Starr 1日当天在推特上写道:“国防官员透露:现役宪兵营(200-250名宪兵)现在正在被部署到华盛顿特区,可能于今晚(1日晚)就位。任务是保证安全而非执法。两名国防官员表示,这些宪兵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

图片来源:CNN记者Barbara Starr推特截图

美国军事网站1日称,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对其证实,这批宪兵来自第18空降军。

报道说,这位官员并未具体说明宪兵们接到了何种命令。而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一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支部队已经被派往华盛顿特区,但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进入待命状态。

第18空降军是美国最精锐的快速反应力量,也是美国联邦武装力量。

1日当天,面对席卷全美的持续抗议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他将立即采取总统行动“制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与保障”,并动员联邦资源制止暴乱和抢劫行为。他称自己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我将部署美国军队,并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五角大楼防护等级升高至第二级 

进入“黄色警戒”

据CNN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因为担心遭到抗议活动的破坏,五角大楼和首都地区其他国防设施的部队防护状态(FPCON)已被升高至第二级,即Charlie级。

据了解,部队防护状态是美国一个监督海外恐怖威胁的衡量系统,由美国国防部制定,其等级由美国北方司令部设定。

图片来源:路透社新闻网

美国部队防护状态如下图所示,此系统共分为五级,当中以DELTA为最高(红色),NORMAL(绿色)为最低。不同级别均明确指出军事设施需要采取的防护措施。911事件后,纽约市附近的军事设施均被提升至DELTA级。

图片来源:美国陆军官网

五角大楼目前的Charlie级(黄色),属于第二级,适用于已发生恐袭事件,或收到情报表明可能有某种形式的恐怖行动或针对人员、设施的恐袭时,这意味着进入设施时的身份检查会更加严格。

特朗普发推,华盛顿特区没出问题

据环球网快讯,美东时间2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华盛顿特区昨晚没出什么状况。许多人被抓了。所有各方都干得漂亮。这是压倒性的力量。控制住了。同样,明尼阿波利斯也做得很棒。”

早前一天,面对席卷全美的持续抗议活动,特朗普发表讲话称,他将立即采取总统行动“制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与保障”,并动员联邦资源制止暴乱和抢劫行为。他称自己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我将部署美国军队,并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特朗普称示威者“人渣、败类”

据观察者网报道,自针对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执法的抗议出现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抗议者称为“暴徒”(Thugs),而在2日,他又在推特上用更为严厉的词语,抨击抗议者。

早前,纽约的抗议活动中也出现了抢劫的行为,对此特朗普声称:“对科莫兄弟来说,昨天是艰难的一天。纽约败给了抢劫者、暴徒、激进左翼分子,以及其他各种的人渣和败类。州长拒绝接受我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提议。纽约已经被撕成了碎片。同样,弗雷多的收视率也在下降!”

将抗议者称为“渣滓和垃圾”,自然引起了社交媒体上的怒火。有人质问,这样的人就是我们的总统?

“你才是我所见过最大的渣滓和垃圾。恭喜啊,你攻击了数百名美国公民,却没有被逮捕、被投入监狱、也没有被拖出办公室,你该多骄傲啊。”

“特朗普大楼是‘抢劫者、暴徒、激进左翼分子、渣滓和垃圾’前往拜访的完美去处。”

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对抗议者喊话“敢抢劫就开枪”,这句话也让众多美国网民炸了锅,反应强烈,纷纷对这一言论表示不满。美媒后续揭秘,特朗普这句话出自上世纪60年代美国种族主义矛盾高峰期,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名“强硬”执法的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对此有网民称,特朗普的这句话,基本上是对非裔抗议者发出人身威胁。

历史上美股无惧街头抗议示威?

美国股市在各种社会动荡中仍保持非凡的涨势,这一点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其实在历史上,这一幕曾发生过多次。当前的局面也许与1968年最为相似!1968年,马丁·路德·金和罗伯特·肯尼迪遭受暗杀,美国爆发民权运动,越南北部发动“春节攻势”,大规模H3N2流感爆发,汉弗莱和尼克松展望激烈的总统大选,均加剧了紧张局势……然而,那年股市却最终表现良好。在尼克松赢得大选前后的反弹推动下,标普500指数年度涨幅接近10%。

美股三大股指齐创反弹新高

上述现象似乎又一次发生。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05%报25742.65点,标普500涨0.82%报3080.82点,纳指涨0.59%报9608.38点,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陶氏涨超5%,领涨道指。苹果涨0.46%,特斯拉跌1.8%。蒂芙尼收跌约9%,传该公司与路威酩轩的收购交易不明朗。中概股多数上涨,瑞幸咖啡涨14.2%,嘉楠科技涨17.5%。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0.46%,亚马逊涨0.06%,奈飞涨0.33%,谷歌涨0.52%,Facebook涨0.35%,微软涨1.14%。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3.81%,京东涨1.63%,百度涨0.12%;美美证券涨32.56%,蘑菇街涨28.46%,如涵涨21.33%,嘉楠科技涨17.45%,瑞幸咖啡涨14.22%,跟谁学涨13.4%,人人网涨13.4%,蔚来汽车涨9.86%,拼多多涨2.34%;无忧英语跌7.82%。

摩根大通认为美股上涨才刚刚起步。据其计算,目前全球非银投资者的股票配置比例为40%,尽管自3月23日以来全球股市已大幅上涨,但仍处于后雷曼时代的低点。更重要的是,不仅当前40%的股票配置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也远低于2018年初49%的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三大股指距离历史高点已不远。其中,道指最新价25742.65点,高点29568.57点;标普500报3080.82点,高点3393.52点;纳指报9608.38点,高点9838.37点。纳指距离高点仅200多点,只要再涨2.4%,就创出历史新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