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浙江去年新增上市公司47家 460起并购涉及资金1358亿元

2020-05-30 16:5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小平
5月30日,由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浙江省并购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三届浙江凤凰榜”在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顺利召开。百余位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国内外并购市场的未来走向。同时发布了《2019浙江资本市场发展报告》、《2020白沙泉中国并购年报》。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在开幕式上指出,浙江省在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上榜区域进一步发挥产业发展示范作用,积极分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引领更多地区借力资本市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展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浙江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共578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为457家,仅次于广东,占全国3758家上市公司的12.16%。民营属性上市公司为375家,占比82.06%。全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4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25家,新增市值为3234亿元,其中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8家。

2019年,浙江新增境内上市公司25家,仅次于广东、江苏和北京,居全国第4。此外,有14家在港股上市,5家在美股上市。A股新增25家除运达股份新化股份浙商银行外,其余22家均是民营企业,占比88%。浙江上市公司平均市值204.57亿元,市值0-50亿的上市公司有245家,占比接近54%,高于全国0-50亿上市公司的49%的占比。

值得一提的是,浙商银行IPO募资125.97亿元,仅次于邮储银行首发募资327.14亿元,列2019年上市公司首发募资金额第2名。阿里巴巴时隔7年重回港交所,募集金额高达1012亿元港币,占据香港IPO全年募资总额的33%,成为第一个同时在纽约和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并购年报显示,2019年,浙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上会企业共15家,仅次于江苏、广东。浙江上市公司新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1起,涉及金额879.40亿元;发生并购约为460起,交易金额1358.54亿元。交易金额上仅次于广东、北京。

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是杭州的金融聚集区,是自2017年10月开街以来,已实现注册企业476家,注册资金超191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超1800亿元,累计实现税收3.12亿元。国药控股、浙能集团、浙商银行、物产元通、巴九灵等知名企业的金融及并购业务相继落地;浙银招新丝路能源基金、浙江卫生健康投资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等多个百亿基金落地,形成街区并购全产业链布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