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再现新政紧急撤回 安徽无为市叫停“取消限售”等政策

2020-05-25 21: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家明

近期,多地密集调整楼市政策,但新政“一日游”或“几日游”的现象也常常出现。

近日,安徽无为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政办【2020】10号),引起市场热议。根据这份文件,为促进房地产市场交易,该市将取消此前关于“居民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须在取得产权证2年后方可转让”的规定。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根据楼盘实际情况,按幢销售。开发项目在达到形象进度正负零时,即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4层及以下纯商办类项目完成基槽验收节点即可申请)。对实际销售价格低于备案价格8%以上的,需重新办理价格申报手续。

5月22日,无为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暂停执行政办【2020】10号文件中涉及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条款的通知。不过,记者再次登陆无为市政府网站发现,上述两个通知均从无为市政府网站页面上删除。

此前,海宁、驻马店、广州、宝鸡、济南、荆州等城市先后出台房地产扶持政策,但均在发布不久后被紧急撤回。山东宁阳县人民政府网站18日下午发布了一则通知,通知称,《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促进房地产合理消费的意见》(宁政办发〔2020〕14号)因部分条款内容与上级有关要求不符,经研究,决定不予执行。公开信息,宁阳县政府于5月15日出台《关于疫情期间促进房地产合理消费的意见》,《意见》为促进疫情期间房地产销售,保障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对购买普通住房的购房人提供5000元补贴、降低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至20%、降低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至30%等内容。

整体看,各地松绑政策的试探频繁出现。市场数据显示,4月单月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67次,一季度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171次,今年1至4月合计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38次,而2019年同期只有164次,同比上涨45%。

“无论房屋交易市场好或坏,一旦涉及到房源和房价的炒作,那么政策依然会比较严厉,预计后续全国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依然会面临政策管控的导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他建议,未来地方楼市调控用词需谨慎,防止各地企业、中介炒作,或者引发市场不稳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