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证券时报·第八届中国创投“金鹰奖”暨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评选正式启动!

2020-05-25 11:46 来源: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疫情渐散,长夏将至。

第八届中国创投金鹰奖暨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评选今日隆重启动,在时代风云变幻之际见证行业的光芒时刻。

回首2019年,科创板的推出让创投行业迎来了一场退出盛宴;迈进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即将落地的消息如一把利剑,刺穿层层阴霾,让整个创投行业看到更多希望的曙光。

尽管行业当前深陷募投两难的困境,但过去一年依旧是行业激昂奋进的一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达14974家。在管理规模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达28853只,基金规模达8.94万亿元,创业投资基金8421只,基金规模1.27万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创投业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数据显示,2019年中企境内外上市共计332家,其中共有222家中企获得了VC/PE支持,VC/PE渗透率创下近年新高。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许多行业遭遇沉重打击,中国创投行业迅速行动施以援手,携手被投企业在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驰援一线,共抗疫情。这股创投的力量在疫情中帮助许多企业渡过难关,疫情之后也将在各行各业的复苏重启中发挥重要作用。

5月25日,第八届中国创投金鹰奖暨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评选正式启动。从 2009 年开始,证券时报就致力于寻找创投行业中的优秀领航者,先后举办过七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创投机构评选活动,以及两届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评选活动,在业内获得了广泛好评。

本次创投“金鹰奖”评选设综合奖与单项奖两大类,共 18 个奖项。

综合奖

包括年度最佳 VC 机构、年度最佳 PE 机构、年度最佳退出机构、年度最佳投后服务机构、年度最佳投资人、年度最佳出资人等奖项,今年还新增特别公益奖“年度抗疫先锋投资机构”;

单项奖(行业)

包括在人工智能、大消费、医疗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大数据与企业服务、产业互联网行业投资出色的最佳创投机构;

单项奖(人物)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对在人工智能、大消费、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企业服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投资出色的投资人进行评选表彰;

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

分年度新锐企业、年度高成长企业,具体参选标准请查阅报名网站。

 评选流程
5月下-6月中

  机构、企业自荐申报材料

 6月下旬 

 主办方初步筛选,确定入围名单

7月上旬

网络投票

7月中旬

  专家评审,确定各奖项归属

8月初

公布榜单

请于6月25日前完成填写自荐材料,相关事宜请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专用邮箱:pevc2020@126.com


扫码报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