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莱绅通灵董事长离婚案“剧终”:沈东军再次败诉,持股“打五折”将失控制权

2021-12-01 21:04 来源: e公司 作者: 臧晓松
e公司 臧晓松 2021-12-01 21:04

莱绅通灵(603900)董事长沈东军离婚案,终于迎来“剧终”时刻。历史资料请戳《莱绅通灵“内斗”再出续集:实控人闹离婚,上市公司申请“参战”?法院没同意!》,《“沪市珠宝IPO第一股”新变局:法院一审判决沈东军夫妇离婚并平分股权,马家人要回来了?》。

2019年11月20日,沈东军的妻子马峭起诉离婚并要求分割财产;今年7月底,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准予原告马峭与被告沈东军离婚,沈东军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最终将由两人平均分配,沈东军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12月1日获取的二审判决书显示,法院最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也就意味着沈东军所持莱绅通灵股份将“打五折”,持股比例将降至15.91%。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马峻、蔄毅泽夫妇合计持股31.33%,有望取代沈东军拿下公司控制权。

图片

二审驳回沈东军上诉

早在2019年11月20日,沈东军的妻子马峭就已起诉离婚并要求进行财产分割。在打离婚官司期间,沈东军开始举报大舅哥夫妇,但最终被证明举报不实。

● 今年7月底,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准予原告马峭与被告沈东军离婚,沈东军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最终将由两人平均分配,沈东军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10月底,莱绅通灵董事会又审议通过了《关于以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身份参与沈东军与马峭离婚案二审程序的议案》,这个与沈东军存在利害关系的议案,其本人并未回避表决且投下了赞成票,而董事马峻、蔄毅泽夫妇投出了反对票,并质疑该议案是沈东军“再一次公器私用,操控董事会,试图让上市公司介入其个人离婚案,达到其拖延诉讼时间的目的。”

此后在11月5日,莱绅通灵公告称参与诉讼的申请书未获法院同意,公司将不再参与沈东军和马峭离婚案二审程序。

12月1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独家获取的二审判决书显示,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最终驳回沈东军上诉,维持原判。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该判决书显示时间为11月26日,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莱绅通灵尚未披露相关公告。

马氏兄妹有望拿下公司控制权

目前,沈东军合计持股比例31.81%,略高于马峻夫妇的31.33%。随着法院二审驳回沈东军上诉,也就意味着沈东军的股权将与马峭平分,届时马峻、蔄毅泽夫妇将有望取代沈东军,成为莱绅通灵的实控人。

不仅如此,马峭在获得15.91%的股权后,大概率将与马峻夫妇结成一致行动关系,届时马氏兄妹合计持股比例达到47.24%,也将进一步巩固对莱绅通灵的控制权。可以预见的是,莱绅通灵管理层可能会迎来大换血。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内斗发生后,莱绅通灵一批“老臣”无奈离职,而如果二审维持原判的话,那么这些老臣有望归来“二次创业”,届时公司也将迎来全新的局面。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