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苏神”忙了!上市公司代言邀约不断,集齐小米、顺丰、招行、七匹狼…更有投资者喊话“求签约”

2021-12-01 20:5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宋腾虎
证券时报 宋腾虎 2021-12-01 20:53

12月1日,招商银行宣布中国著名田径短跑运动员苏炳添成为公司全球品牌代言人,进一步推动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在东京奥运会创造田径100米项目亚洲纪录后,苏炳添商业价值水涨船高,已签约小米、七匹狼安井食品等多家知名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双减”政策和整治“饭圈”乱象背景下,体育明星群体商业代言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图片

招商银行签约短跑名将,财富管理业务再发力

作为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签下苏炳添引发广泛关注。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项目角逐中,32岁的苏炳添创造了9秒83的亚洲纪录。虽然决赛获得第六名,没能拿到奖牌,他依然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而在9月份举办的陕西全运会上,苏炳添又以9秒95的夺冠成绩,打破了谢震业在2017年创造的10秒04的赛会纪录。

招商银行表示,公司携手苏炳添,用更快速度让财富管理飞入寻常百姓家。此举显示出该行对财富管理业务的重视。财报显示,招商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936.2亿元,同比增长22.21%,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324.7亿元,同比增长21.07%。2020年以来,招商银行股价涨幅接近50%,在A股银行股中表现亮眼,但近期走势相对乏力。截至12月1日收盘,招商银行股价当天收涨1.01%,报每股49.99元。目前,招商银行总市值达到1.26万亿元,在A股银行板块中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曾宣布,将招商银行长期信用评级从“BBB+”上调至“A-”。在惠誉评级对象中,招商银行是首家获得A级评级的中资股份制银行,与四大国有银行同处于A级行列,较其他股份制银行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至两到三个子级。

招商银行三季报指出,在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带动下,公司管理客户总资产保持较快增长,并带动资产管理、资产托管、投资银行等业务同步运转,财富管理收入、资产管理收入、托管费收入实现多点开花,协调发展。此外,客户拓展、客户经营的深化和大财富管理协同效应的增强,也为信用卡业务、贸易融资业务、供应链金融等带来了新的增长机遇。

商业价值提升,苏炳添近期拿下近十个品牌代言

东京奥运会以来,苏炳添商业邀约不断。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招商银行外,他还是小米、七匹狼、康比特、安井食品、健力宝运动饮料、顺丰同城、铭弘体育、Vollgas“哇噢”能量饮料等品牌代言人,其中多家为上市公司。广汽传祺还推出“苏神限量版”,数额仅983台,市场指导价为13.18万元。在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上,不少网友还建议一些上市公司选择苏炳添作为代言人。

今年8月10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宣布苏炳添成为首位小米品牌代言人。雷军表示,苏炳添那种奋斗、拼搏、追求极致的精神,和小米的品牌精神完全契合。顺丰同城CEO孙海金也表示,苏炳添是出色的短跑运动员,他的强劲实力、拼搏精神以及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都与顺丰同城的品牌精神相契合,而作为一家以服务著称的即时配送企业,顺丰同城更看重苏炳添身上展现出来的“慢”和“稳”。

图片

在互动平台上,七匹狼回复网友提问时曾指出,苏炳添代言七匹狼品牌将扩大品牌影响力,具体的经营数据需要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公司早前开展了苏炳添的直播活动,与苏炳添的合作与宣传后续也在推进中。七匹狼表示,代言人的选择不仅要考虑其流量及费用,更要考虑代言人形象及价值观与品牌定位的契合。苏炳添拼搏进取、不断突破自我的奋斗精神与七匹狼一直倡导的挑战人生、奋斗无止境的品牌内核高度契合,公司期待与苏炳添携手共赴,传达狼性拼搏态度。

品牌营销服务商华扬联众广告总监侯文波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受益于东京奥运会的优异表现,苏炳添个人商业价值快速上升是显而易见的。在国内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影响下,叠加整治“饭圈”乱象背景,体育明星群体的商业代言价值更加突出。“娱乐圈明星近年来存在的‘翻车’风险较高,但像苏炳添这样的职业运动员不仅商业价值巨大,而且给品牌带来的负面效应较低,有利于提升品牌的社会价值感,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是短跑运动员的侯文波说,户外体育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契合政策精神。近两年全球体育赛事较多,相关话题热度高企,企业乐于将体育明星精神与品牌融合,类似的合作今后会更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