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电子烟龙头雾芯科技暴涨145%,市值近3000亿,创始人身家比王健林还高660亿

2021-01-23 08:5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金宥智

美股周五表现平淡,中概股再次夺走大部分关注。

雾芯科技上市首日大涨145%

市值约3000亿,创始人身家超王健林660亿

1月22日,电子烟企业雾芯科技(悦刻)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RLX”,发行价为12美元/ADS。此前,雾芯科技起初的IPO定价区间为每股8-10美元。

上市首日,雾芯科技便受到资本热捧,开盘价报22.3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86%。截止收盘,悦刻股价暴涨145.92%,报29.54美元,市值达458亿美元,约合3000亿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雾芯科技成立于2018年初,CEO为前优步中国负责人汪莹。根据CIC报告数据,在2019年和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按零售额计算,雾芯科技的中国市场份额分别为48%和62.6%,排名第一。

由于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悦刻的电子烟主要依靠线下渠道销售,而去年的疫情并未对其业绩表现造成过多负面影响。招股书显示,雾芯科技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分别为1.33亿元、15.49亿元和22.01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28.7万元、4774.8万元和1.09亿元。截至2020年9月,雾芯科技与110个授权分销商合作,拥有超5000家专卖店和超10万家零售店。

据其招股书数据,上市前,其CEO汪莹持股比例为58.7%,两位创始人蒋龙和闻一龙分别持股9.9%和6.5%;源码资本持股比例为10.7%,红杉中国持股比例为4.9%。上市后,汪莹的持股比例将稀释到54.3%。

以招股书预计的上市后持股比例估算,该公司创始人汪莹目前持有的股份的价值约合248亿美元,高达1629亿人民币。

这意味着,汪莹的身家超越了刘强东和钟慧娟。(数据来源: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

汪莹的身家还比王健林高出102亿美元,约合660亿人民币。

IBM、英特尔跌超9%

拖累道指跌近两百点

发布财报后,IBM、英特尔两大科技巨头均大跌。

IBM盘中一度跌超10%,收跌下跌9.91%。

此前,IBM公布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财报,该季度IBM实现营收203.7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06.7亿美元,这是该公司收入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下滑,下滑幅度还创下了五年新高。

去年全年,IBM净利润为55.9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的净利润为94.31亿美元下降超40%;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55.01亿美元,与2019财年的94.35亿美元相比下降42%;每股摊薄收益为6.13美元,与2019财年的10.57美元相比下降42%。

IBM首席财务官吉姆·卡瓦诺(Jim Kavanaugh)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自(去年)3月以来,我们所面临的环境充满着挑战,这一环境还随着客户购买行为及优先事项的变化而变化……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缩短工期,这就影响了IBM的软件收入。”

IBM不及预期的财务表现严重拖累其股价,而财报超预期、年营收创纪录的英特尔,周五也跌超9%。

周四尾盘,因黑客泄密,英特尔提前公布了财报信息。据《金融时报》,英特尔的财务信息是在周四美股收盘前6分钟传出的,财报紧急发出后,英特尔尾盘一度拉升7%,收盘股价涨幅超过6%。

但在周五,市场有充分时间对其财报进行反应后,英特尔的股价大跌了。

英特尔发布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英特尔第四季度营收为199.7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02.09亿美元相比下降1%,但比华尔街预期高出25亿美元;净利润为58.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05亿美元相比下降15%,但也高出华尔街预期。

2020财年,英特尔的销售额为779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高于华尔街预期的754亿美元。财报虽整体超预期,但有投资者担忧,其在制造最新芯片技术方面将落后于竞争对手。

在这两大巨头的拖累下,道指盘中一度跌超200点,收盘下跌0.57%。

等待“FAANG”财报

纳指、苹果均创新高

奈飞的亮眼财报提升了市场对FAANG科技股财报的信心。等待更多巨头发布财报之际,科技股整体上涨,苹果涨1.61%,亚马逊跌0.45%,奈飞跌2.53%,谷歌涨0.52%,Facebook涨0.60%,微软涨0.44%,特斯拉涨0.20%。

其中,苹果再次创下盘中于收盘新高。

当地时间周四(20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Katy Huberty为首的分析师发表报告,重申对苹果公司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44美元上调至152美元。

大摩分析师认为,支持5G的iPhone是苹果5年来发布的最成功的产品。

大摩分析师预计,第一财季iPhone出货量将达到7800万部,平均销售价格为825美元,iPhone的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21年。

大摩分析师认为,这将使苹果第一财季的营收增长14%,达到639亿美元,这个增长率为华尔街共识预期的两倍。大摩预计,苹果第一财季的营收和利润都将创下历史新高。

在FANNG科技股的带领下,纳指也再创新高。

昨日本土新增90确诊,无症状89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上海8例,山西4例,江苏2例,湖南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90例(黑龙江56例,河北15例,吉林13例,北京3例,上海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9例(境外输入1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0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7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61例(境外输入270例)。

北京1月22日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 

治愈出院1例

1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病例1,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1月22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2,某男,4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1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3,某男,62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1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网易大厦 | 资料图

“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22日消息,近日,大兴区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海淀区网易大厦。

此病例曾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海淀区对其在网易大厦工作场所进行了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楼层所有人员和14日内有密切接触者均安排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第一时间对网易大厦进行封控,对大厦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杀,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严格做好进京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四方责任”,继续坚持“四早”防控措施。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支持大兴区等相关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近14天去过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等相关社区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

上海昨日新增3例本地确诊

新增境外输入8例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2021年1月22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8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以色列。

病例1为中国籍,在日本工作,2021年1月19日自日本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在以色列工作,2021年1月19日自以色列出发,于2021年1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5均为中国籍,其中病例3、病例4在黑山工作,2021年1月17日自黑山出发,经塞尔维亚、丹麦转机,病例5在英国留学,2021年1月18日自英国出发,经丹麦转机,与病例3、病例4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1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6为中国籍,货机飞行员,2021年1月20日驾机自美国出发,于2021年1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7为中国籍,在加拿大工作,2021年1月8日自加拿大出发,于2021年1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为中国籍,在意大利生活,2021年1月17日自意大利出发,经瑞士转机,于2021年1月1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8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密切接触者7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1月22日0—24时,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病例1、病例2为夫妻关系,系21日确诊病例的父母,常住宝山区。作为确诊病例密接者排查,22日市疾控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系21日确诊病例的朋友,住在黄浦区酒店。作为确诊病例密接者排查,22日市疾控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上述3例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7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上海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公布2021年1月22日(0-24时) 本地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3日)通报:2021年1月22日0—24时,上海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黄浦区:海底捞外滩店,米亭味自慢料理南京西路店,花醉无限极荟店。

徐汇区:徐汇商务大厦2011室练琴房,全家便利店裕德路店,香守潮汕海鲜港式火锅岳阳店,龙华知韵琴行。

宝山区:临江一、二村,青鲜菜场。

注: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场所等已告知当地,并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56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

2021年1月2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例(绥化市望奎县40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0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其中利民开发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6例,绥化安达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黑河市爱辉区)。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绥化市望奎县22例,绥化安达市1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市绥棱县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4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

工作人员在绥化市一超市对准备配送的物资进行消杀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吉林新增13例本土确诊

无症状52例

1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例。具体情况如下:长春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有4例确诊病例和16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中通过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有2例确诊病例和33例无症状感染者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

截至1月22日24时,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4例,其中危重型4例,重型11例,普通型148例,轻型31例;确诊病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138例,长春市54例,松原市2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7例,分布情况为:通化市81例,长春市14例,松原市2例。

吉林长春,社区居民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目前,对以上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刚刚,轨迹公布!石家庄新增11例本地确诊,邢台4例!

2021年1月22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年1月2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5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1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7例(含境外输入1例)。

1月22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22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834例(危重型10例、重型32例、普通型651例、轻型14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22例(含境外输入35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28例、境外输入病例36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20例。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2021年1月22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现将其行动轨迹公布如下:

确诊病例1:男,52岁,藁城区增村镇黄家庄村人,为1月16日第23号确诊病例的父亲。2021年1月6日至17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12日、14日、16日、17日7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8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9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21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男,13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为1月11日第31号确诊病例的儿子。2021年1月3日至10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1日、13日、15日、17日、19日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女,11岁,藁城区增村镇中姚村人,为1月14日第79号确诊病例的女儿。2021年1月3日至12日居家无外出,期间4日、6日、8日、10日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3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3日、15日、17日、19日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男,49岁,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人,为1月10日第22号确诊病例的儿子。2021年1月3日至4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5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5日、7日、9日、11日、13日、15日、17日7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晚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5:男,47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每天到本村哥哥家帮忙筹办其侄女的婚礼;2021年1月1日至10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1日、13日、15日、17日、19日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女,65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为1月20日第12号确诊病例的婆婆。2021年1月1日至10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1日、13日、15日、17日、19日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7:男,11岁,藁城区增村镇牛家庄村人,为今日第6号确诊病例的孙子。2021年1月3日至10日居村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1日、13日、15日、17日、19日5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8:女,26岁,藁城区西关镇慈上村人,为1月21日第1号确诊病例的女儿。2021年1月4日乘私家车到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12时乘私家车回家后无外出;1月5日居家无外出,当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6日9时乘坐私家车到石家庄市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15时乘坐私家车离开医院入住藁城区通安快捷酒店;1月7日9时从宾馆乘坐私家车到达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住院;1月6日、7日、8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3日出院乘坐私家车回家;1月14日至18日居家无外出;1月19日被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20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1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9:男,49岁,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2020年12月20日至29日居家无外出;12月30日8时乘坐私家车到新乐市中医院就诊,10时到医院东门右侧20米路西包子铺用餐,随后乘私家车到新乐市信誉楼购物,13时40分乘私家车从信誉楼返回小果庄村;12月31日7时乘私家车到新乐市中医院就诊,14时左右乘私家车返回小果庄村;2021年1月1日居村无外出;1月2日14时开渣土车到新乐市木村乡木村,从木村村内向村外运送垃圾,17时左右返回小果庄村;1月3日至6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6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7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0:男,22岁,现住长安区普和小区北院旁边的平房宿舍。2021年1月4日至9日每天8时步行至市区内某单位工作,18时下班后回宿舍,期间6日13时、9日13时30分2次步行至北国超市益庄店购物;1月10日在居住处无外出;1月11日8时步行至汉庭酒店工作(石家庄胜利北大街店),18时30分步行回宿舍,当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12日在宿舍无外出;1月13日至18日每天步行到某单位上班,期间16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19日至21日在宿舍无外出;期间19日、21日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2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1:男,67岁,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为1月7日第2号确诊病例的丈夫。2021年1月3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共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22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邢台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2021年1月22日0-24时,邢台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现将其行动轨迹公布如下:

确诊病例1:男,28岁,南宫市金宫花园小区居民。1月7日16:00-24:00在经四路检查点工作,1月8日居家未外出。1月9日8:00-1月10日24:00在检查点工作。1月11日居家未外出。1月12日8:00-1月13日24:00,在检查点工作。1月14日居家未外出。1月15日8:00-1月16日24:00,在检查点工作。1月17日10:00到南宫市凤凰路第二加油站宿舍居住,15:00到公安局门口采集核酸,结果呈阴性。1月18日8:00-1月19日24:00在检查点工作。1月20日到公安局门口采集核酸,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邢台市第二医院。1月22日经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女,6岁,南宫市王道寨乡寨三村居民。1月3日被转运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月21日凌晨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邢台市第二医院。1月22日经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女,35岁,南宫市飞凤小区居民。1月5日-6日到联通公司上班。6日18:17到东进街新胜利超市购物,后到贵军打印社拉货。1月7日-9日到单位上班。1月10日10:00在飞凤小区采集核酸,结果呈阴性。12:00到金都华府小区送东西后前往信发商厦购物。1月11日-12日居家未外出。1月13日10:00到凤凰路交警队办理业务,14:00到联通公司拿东西,15:00到南宫市中医院送人,随后到和谐家园小区接人,18:00在联通公司采集核酸,结果呈阴性,19:30到安宋庄村送人。1月14日-21日居家未外出。期间17日、20日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邢台市第二医院。1月22日经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女,66岁,南宫市飞凤小区居民,为今日确诊病例3的婆婆。1月5日16:35到小峰蔬菜门市买菜,16:50到三好粮行购物。1月6日居家未外出。1月7日11:00到信发商厦购物。1月8日-1月20日居家未外出。期间11日、17日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到邢台市第二医院。1月22日经专家组会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石家庄今起分区分级管控

严控人员跨市流动

据石家庄新闻发布会消息,石家庄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发布通告,经专家评估论证,自23日起,对石家庄市和各县(市、区)分区分级管控如下:

  • 石家庄市继续实行严格管控,车辆按现行办法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 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 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按照高风险区管理,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 桥西区、无极县、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平山县、赵县为中风险区。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参照高风险区管理,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 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为低风险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严防交叉感染。

  •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石家庄相关部门组织专用车辆,进行防疫登记后按区域免费送民众回家。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