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美国新总统年薪曝光,衣食住行细节全在这!可获10万美元装修费,但特朗普竟花这么多…

2021-01-23 19:16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汪云鹏

拜登就职总统之后,将享受怎么样的待遇呢?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商务内幕网站最近透露了美国总统从薪资到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细节。

根据《美国法典》第3条,总统的年薪为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万元),此外,美国总统还能获得5万美元的年度费用补贴、10万美元的免税旅行补贴和1.9万美元的娱乐补贴。

2001年,美国国会曾给总统涨过一次工资,从每年20万美元涨到40万美元。但总统没有绝对的假期,虽然可以去高尔夫球场或避暑别墅度假,但他们有助手、顾问和安保人员陪同,即使在白宫外,工作仍在进行。

美国总统这份职位包吃包住,自1792年以来,白宫就一直是美国总统的住所,这处房产共有6层,132个房间。其中包括保龄球馆和巧克力店,还有一间设备齐全的健身中心,设有网球场和游泳池。

新任总统和他们的家人会得到10万美元的资金用来重新装修白宫,让白宫更有家的感觉。奥巴马夫妇没有接受重新装修的补贴,而是使用了他们自己的资金,花了150万美元。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特朗普花了175万美元来购买新家具、墙面材料和一张桌子,但特朗普是否自掏腰包,白宫并未透露。

美国总统的饮食又专门的团队负责,这个团队同时也为总统家人服务,并承担在白宫举行的各类宴请的菜品设计。据美国媒体披露,白宫有近100名工人,其中包括保姆、水管工、花匠和一名首席管家。光是日常保养一项,每年就要花费400万美元。但总统一家无法报销这里面的所有费用,总统每月月底都要向服务人员支付小时工资和其他费用。

出行方面,空中又专为总统定制的波音747飞机,也就是“空军一号”。这架飞机有4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包括一个医疗手术室,以及总统的私人生活区等,可同时容纳100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运营空军一号的成本约为每小时20万美元。同时还有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一号,负责总统的短途旅行。这架直升机还配备了反导系统和装甲,每当总统乘车出行时,他都会乘坐绰号为“野兽”的总统专车,这辆车装有坚固的防弹装甲,重量相当于一辆坦克。

总统退休后,有相应的退休金。2016年,吉米•卡特、乔治•布什、小布什和克林顿每年领取20.57万美元的退休金,2017年,奥巴马获得了20.78万美元。

虽然总统的养老金是固定的,但总统可以向国会申请额外资金以支付员工工资和办公空间等费用。此外,奥巴马2013年签署法案,为卸任总统提供终身安全保护,保护工作由特工处负责。法案的覆盖范围是1997年1月1日之后当选的总统及其配偶,他们未满16岁的子女也受到保护,该法案支持者认为,在恐怖威胁增加的现状下,有必有为卸任总统及其家人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退休后每年将会获得22.14万美元(约合143万人民币)的养老金,另外还将获得超100万美元的补贴福利。

尽管目前参议院还在审议有关特朗普的弹劾案,但因特朗普在此之前已经离任,因此专家分析即使弹劾通过也不会影响特朗普领取养老金。

美国社会一直以来都有减少总统养老金的呼吁,2016年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曾通过了一项旨在限制前总统退休金的法案,但最终遭到奥巴马否决。

(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