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国际律所富而德: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并购交易额1.18万亿美元

2021-01-13 21:3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邓雄鹰

全球并购交易在2020年上半年下跌后,于下半年迎来历史性最大升幅。

国际律师事务所富而德近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并购市场观点透视》(下称《报告》)显示,虽然2020年全球并购活动创下2013年以来历史最低记录,但下半年复苏态势强劲。按交易价值计,2020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增长103%,是历史上最大的半年涨幅。2020年第四季度的并购交易额达到1.18万亿美元,这也是历史上第二大季度交易额。

《报告》显示,科技、媒体和通信按价值计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并购交易中的最大板块。在2020年的十大交易中,科技类资产成为2020年度十大交易中四宗交易的收购标的。

2020年四季度,全球并购交易额为1.18万亿美元。其中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并购交易额为3453亿美元,占比为29.25%,位居各行业之首。紧随其后的是金融业,四季度并购交易额160亿美元,占比13.5%。

在2020年下半年交易回暖的基础上,全球并购交易有望在2021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报告》认为,随着疫苗陆续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低成本融资仍然可行,以及诸如特殊目的并购公司等新的投资类别注入更多的并购动力和天价股权估值,市场已经为2021年的并购活动增长营造条件。

“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并购复苏反弹迹象非常强劲,我们认为这样的态势会延续到2021年。”在1月13日召开的媒体分享会中,富而德全球并购业务联席主管安伟斌(Robert Ashworth)如是表示。

根据富而德分析,最有可能进行并购的行业包括家用和个人用品,石油、天然气和消费类燃料,制药、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半导体及设备等行业。

需要注意的是,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也给各地政府有进一步的理由对跨境交易进行审查。《报告》指出,2020年,对外商直接投资的干预力度创历史新高。在全球范围内,由于制药、生物科技和其他卫生相关的活动在疫情大流行期间被列入外商直接投资观察清单,因此,即使步入复苏期,这些活动有可能仍然成为关注焦点。

《报告》认为,在2021年,预期各国对外商直接投资的限制将进一步扩大,这包括将在英国引入一个可暂缓执行的强制性制度,其中并未设定任何金额或股权份额的触发机制。此外,在2021年需要注意的其他司法管辖区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爱尔兰、荷兰和波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