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中银协在浙江开启“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主题宣传调研活动

2020-09-21 19:35 来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 作者: 孙璐璐

2020年9月7日-1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主题宣传调研活动在浙江杭州首站开启,围绕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六稳六保”的创新做法和成效展开。新华社新华财经、人民网、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香港商报、高铁电视等11家主流媒体记者随团采访、调研。

9月8日上午,中银协调研团一行参加了浙江银保监局组织的政银座谈会。中银协张亮副秘书长讲话,浙江银保监局崔安明副局长主持会议,浙江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杭州银行,浙江省农信联社,国开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等行级领导出席会议,并介绍“金综平台”高效服务企业融资,助推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浙江银行业协会蔡英专职副会长出席座谈并全程参与调研。中银协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介绍调研活动的意义及背景。

image.png

中银协张亮副秘书长在浙江银保监局座谈会上讲话

张亮副秘书长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银行业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监管要求,克服复杂多变的内外困境,大力增加有效资金供给,优化信贷投向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发挥了金融稳定压舱石作用。党的十五大、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今年的行业宣传调研主题定位在“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也是为了铭记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并通过这样一个主题将银行业的先进典型、模范精神、亮点成果展现给社会公众,增添了解和信心,鼓舞正气,树立标杆。

近年来,中银协进一步强化对行业意识形态建设,重点打造服务全行业的“新闻舆论平台”,不断完善新闻宣传管理办法、新闻发言人制度等治理体系,创新“矩阵联动合作平台”等宣传模式,打造中银协软实力。体现了组织架构优势、行业引领优势、品牌建设优势、媒体融合优势。发挥了政策推动力、联动凝聚力、专题影响力、舆论引导力等“四个力”作用。

她强调,要紧扣三个导向做好2020年行业主题宣传调研活动。一是政治导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旋律、树立先进性。二是品质导向,以“工匠精神”打造独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宣传产品”,传播权威的声音。三是前瞻导向,善于研究行业内在规律,思考未来发展趋势,聚焦难点痛点,为银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image.png

浙江银保监局崔安明副局长主持座谈会

浙江银保监局领导主持座谈表示,今年以来,浙江银保监局加大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的金融支持力度,搭建浙江特色小微金融差异化服务政策框架体系,深化“4+1”小微金融差异化细分工作,大力推进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截至7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万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2万亿元。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累计业务量突破4000亿元,为全省小微企业和银行提供“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取得良好成效。

image.png

浙江省银行业协会蔡英专职副会长出席座谈并全程参加调研

image.png

中银协宣传信息部姜涛主任介绍调研活动意义及背景

中银协宣传信息部姜涛主任介绍情况表示,中银协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4年开展银行业年度主题宣传调研,本年度调研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悉223家成员单位报送材料,甄选出7家典型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和云采访。系列调研铸造了行业品牌,得到监管部门认可,形成强劲的行业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浙江银行业运用“金综平台”,精准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复产复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调研首站具有突出的示范意义。

9月8日-9月11日,中银协调研团前往杭州、绍兴、温州等地实地走访调研。9月8日下午,中银协调研团来到浙江网商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分行。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介绍了该行与中银协联合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以及金融支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等相关情况,典型企业分享体会并与记者进行了互动。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王园园介绍该行整体发展情况,行长助理刘扬对疫情期间该行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进行汇报,副行长黄华丽主持座谈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9月9日,调研团来到绍兴,走访了浙江农信辖内的上虞农商银行,绍兴银保监分局局长徐小平、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宝荣介绍“金综平台”服务上虞企业及上虞经济发展情况。上虞农商行董事长林时益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加快服务小微金融方面的实践探索,创造“内外双循环”模式,有效破解了小微金融服务难题,截止2020年7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4.2亿元,户数16226户。会后,调研团实地考察了浙江冠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通过“金综平台”融资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9月1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在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的带领下参观了平阳万洋众创城展厅、党建文化走廊以及园内重点企业浙江康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银企座谈会上,温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朱燕军介绍表示,温州银保监分局全面构建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扎实推进“4+1”小微金融服务差异化细分工作和融资畅通工程,有力支持复工复产,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39.65亿元,同比增长14.28%。温州银行,平阳农商行,农业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等温州分支机构行级领导分别围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园发展与媒体进行深入交流,目前,温州各金融机构已为万洋众创城356家企业办理各类贷款12.6亿元。

9月10日下午,调研团来到瑞安市曹村镇艾米田园综合体,了解金融支持美丽乡村项目情况并召开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座谈会。瑞安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光领在会上对该行在聚焦三农服务、助力产业升级、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同记者们进行互动。调研团走访参观了曹村镇天井垟农业区、莲清园、瑞安农商银行党建基地-金融支农教育基地等,听取企业及农户代表分享生产经营、脱贫致富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新闻媒体对浙江银行业支持民营、服务小微、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深入了解,为后续的宣传报道获取了丰硕的素材,实现了年度主题宣传调研良好开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