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广东女子泰国被男友杀害藏尸旅行箱案开庭,亲友希望判死刑

2020-09-16 14:43 来源: 上游新闻

今年1月10日,泰国东部春武里府一处海滩发现一个黑色行李箱。行李箱内有一具身体呈蜷缩状的女尸,手脚被绳子绑束、头套塑料袋。当地警方调查显示,死者是前几日失联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廖某,其男友卢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发生在年初的“广东女子赴泰生子后被男友杀害藏尸旅行箱”一案,将在9月16日开庭。泰国检方以涉嫌三宗罪名起诉杀害女友的台湾男子卢某。

今年1月8日,原本是广东女子廖某从泰国返回广东的时间。当天中午,好友小许发现廖某没有返回,且微信、电话均无人接听。

两天后的1月10日,泰国东部春武里府一处海滩发现一个黑色行李箱。行李箱内有一具身体呈蜷缩状的女尸,手脚被绳子绑束、头套塑料袋。当地警方调查显示,死者是前几日失联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廖某,其男友卢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4日,尼采国际事务所律师方湄菲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案发时廖某与卢某3个月大的孩子,目前正在由廖某家人抚养。廖某家人的诉求是,希望法庭判处卢某死刑,给廖某一个交代。

方湄菲称,泰国当地检方已以最重刑法289(4)蓄意谋杀罪、189(5)以残忍手段致他人死亡、及刑法199条杀人毁尸灭迹罪起诉卢某。本案法院的审理前期完成,将于9月16、17、19日进行庭审。

死者廖某与犯罪嫌疑人卢某合照。/受访者提供

死者廖某与犯罪嫌疑人卢某合照。/受访者提供

1 一见钟情的恋情遭亲朋普遍反对

小许、小梁是廖某的闺蜜,也是接近整个案件的知情人。

2018年11月,廖某与小许、小梁去泰国芭提雅旅行,期间当地人卢某单独与廖某搭讪相识。

当晚小许没看见卢某,但对两人刚认识卢某就叫廖某出去单独见面,小许和小梁是不同意的。她们提醒廖某注意安全,不要晚上单独出门,廖某便未赴约。

小许以为,廖某与卢某只是一次邂逅,从泰国返回广东之后两人的关系就结束了。而令她惊讶的是,廖某回国之后与卢某一直用微信聊天,两人并未斩断联系。

小许与小梁觉得,不过是在泰国只见一次面,廖某对卢某不知根不知底。至于卢某这个人到底如何,小许与小梁希望廖某警觉一些。

2019年1月,廖某与卢某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廖某去了泰国。廖某向闺蜜们描述卢某时,称卢某非常贴心,对他的父母很孝顺。卢某带她出去玩,跟朋友打篮球。卢某也很照顾廖某,他从泰国寄燕窝给廖某的父母,给廖某的妈妈寄乳胶枕头,廖某非常开心……在廖某看来这就是爱情。

得知二人确立恋爱关系,廖某的父母表示距离太远了,不同意两人在一起。但是廖某喜欢卢某,廖某父母也没有办法。

小许与小梁坚决反对这段恋情。此前小许、小梁也间接地与卢某接触过,她们认为卢某这个人“做事很不靠谱”。小许和小梁曾通过廖某托卢某代购名牌包、演唱会门票,订金已经付给了卢某。收了钱之后卢某用各种借口、理由推脱,货物迟迟不到、门票也黄了,最后又由廖某垫钱将订金退回来。

在闺蜜们眼里,卢某也常常离间廖某与朋友的感情,也不太乐意廖某跟闺蜜们一起玩。廖某委婉向卢某说过闺蜜们对这段恋情的“不看好”,卢某就告诉廖某,闺蜜们眼光不长远,见不得她嫁得好。

2019年底,廖某发现自己怀上了卢某的孩子。廖某告诉闺蜜们,她跟卢某拿着护照去当地公证处“结婚”了。

小许怀疑卢某在欺骗廖某,所谓的结婚证也是假的,“因为整个程序都不对。”

卢某归案后,向当地警方指认犯罪现场。/受访者供图

卢某归案后,向当地警方指认犯罪现场。/受访者供图

2 凶手连哄带骗向女友借款10万

33岁的廖某在广东从事服装、美容行业工作。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有房也有车,在当地“算是挣得不错”。

卢某比廖某大五岁左右,平时在泰国做生意,开按摩店、奶茶店、旅行社,卢某称自己在泰国有两套别墅。问起卢某的身世,卢某告诉廖某他是台湾人,因为妹妹被人害死了,为妹妹报仇之后一直在泰国躲藏。

廖某相信了。

小许和另一个闺蜜知道这件事之后问廖某,“他都是逃犯,你怎么还跟他在一起?”廖某则认为卢某重情义。小许觉得不可思议,但怎么劝也劝不住廖某,感觉她被卢某洗脑了。

在小许的印象里,廖某性格开朗,喜欢跟朋友一起出去旅游、唱歌跳舞,对待朋友也很大方。廖某跟卢某在一起也不是贪图小便宜、贪财,廖某根本不会被卢某送的日常用品迷惑,何况卢某的车还不如廖某的好。

小许觉得,廖某是个很聪明的人,不至于被骗。她应该是到了嫁人的岁数,遇见一个关心他的人,以为收获了一份幸福和爱情,“但是她的运气不太好。”

确立恋爱关系两个月后,廖某怀孕了。卢某对她不再那么殷勤和关照,此时廖某才慢慢清醒过来。

廖某的父母和闺蜜们叫廖某回国生孩子,这样亲人朋友也方便帮忙照顾,在泰国人生地不熟,廖某怀着孩子行动也不方便。卢某以回国医疗条件有限为理由,让廖某在泰国生产。

小许可以确定的是,廖某怀孕期间,卢某以各种理由向廖某要钱。卢某曾称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又说自己得了癌症,甚至还说父母患了重病,廖某分批次给了卢某约10万元。

小许称,每次卢某都是示弱哭穷,对廖某连哄带骗。闺蜜们劝她不要给卢某钱,但不知道卢某以什么办法把钱搞到手的。卢某还以廖某的身份在国内进行网络借贷,但具体数额不清。

2019年11月孩子出生,廖某给孩子置办了用品后,独自回国。回国之后,闺蜜们发现廖某瘦得不成样子,连100斤都不到,她们看到非常心痛,廖某的妈妈也每天给她煲汤调理身体。

闺蜜们问其原因,廖某只告诉闺蜜们说,自己在泰国不开心。

3 凶手提前两天准备好杀人工具和场所

案发前几天,卢某给廖某发信息,告诉她孩子不吃东西。卢某又发朋友圈称,“不吃东西,那就哭吧。”

父母也劝廖某不要回泰国,但是廖某惦记着孩子,也希望卢某还钱。廖某告诉父亲,“虽然他不还钱给我,他还敢杀我吗?”

廖某告诉小许、小梁,孩子在卢某手上,他担心卢某会对孩子不好,她想把孩子从泰国带回广东。小许劝她不要冲动,让她等自己、小梁等朋友一起去泰国,她预感或许廖某回泰国就会被卢某监禁,然后持续问廖某要钱。

没有等小许、小梁一起,廖某独自前往了泰国。到了泰国后,廖某跟闺蜜们聊天时还表示,“不太相信卢某,不知道他哪句说的是真话,哪句说的是假话。”

1月6日,她突然告诉闺蜜们,自己和卢某会带着小孩一起回中国。小许和小梁以为廖某和卢某把一切都谈妥了,事情也平息了。廖某的家人甚至把饭店订好,等他们回来欢欢喜喜聚会。

1月8日中午,小许给廖某打了电话,她确定廖某此时还是安全的。但没想到这是廖某生前的最后一通电话。后来,小许、小梁从泰国警方处得知,廖某遇害的时间为1月8日下午。

据当地警方消息,1月6日,卢某已经购买好了一把长34厘米的刀子、捆绑用的强力胶布、行李箱带、黑色大型垃圾袋、捆绑手脚的塑料锁绳、拖拉行李箱用的粗塑料绳子,并事先准备好了装运尸体的行李箱。

1月7日下午,卢某提前租赁好行凶场地——单层度假房,便于搬运尸体箱包,晚上以准备孩子签证理由骗廖某到此。1月8日下午,卢某将廖某杀害。

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卢某。/受访者供图

警方逮捕犯罪嫌疑人卢某。/受访者供图

4 杀人后伪装欺骗家属

小许、小梁发现廖某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也不再发送微信语音消息,而通过廖某微信发出来的信息根本不是廖某的语气。后来“廖某”告诉她们,自己跟卢某到台湾了。于是小许和小梁要求廖某发照片,“廖某”则发送了穿着短袖的照片。

此时,小许与小梁确定廖某遇害了,“1月的天气,在台湾不可能穿短袖”。

她们拜托在泰国的朋友江先生帮忙寻找廖某,江先生找了几次都没有下落。随后,他从一位警察朋友处得知,1月10日泰国东部春武里府一处海滩发现一个黑色行李箱,箱内装了一具无名女尸。警察朋友建议他去确认。

最终当地警方调查结果显示,死者是前几日被发现失联的女子廖某,其男友卢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5 行凶男友非法滞留泰国5年被控三重罪

小许和小梁还了解到,卢某没有妹妹、没得癌症、卢某父母也没有重病、卢某在泰国也没有取得合法居住权……案发后,卢某才显出原形。

小许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案发后廖某约3个月大的孩子已经由朋友们接回广东,同时他们也自发与廖某的家人一起用法律维护廖某的权益。他们还希望,廖某的孩子能够更换名字,有新的生活和未来。

9月14日,尼采国际事务所律师方湄菲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地检方已经以泰国最重刑法289(4)蓄意谋杀罪、189(5)以残忍手段致他人死亡、及刑法199条杀人毁尸灭迹罪起诉卢某,将于9月16、17、19日进行庭审。

方湄菲称,廖某家人现在的诉求是,希望卢某被法庭判处死刑,给廖某一个交代。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