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工信部: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境外上市融资

2020-07-10 10:45 来源: 工信部网站

7月10日,工信部发布《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0年工作计划》。计划明确,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境外上市融资。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等各种债务融资工具融资。

来源:工信部网站

计划罗列了十条任务,分别是:提升基础设施能力、构建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突破核心技术标准、培育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增强安全保障水平、推进开放合作、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政策落地。

其中,计划第十条“推动政策落”地中明确,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境内、境外上市融资。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扎实稳妥推进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工作,持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加强工业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的监管协作,为包括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境内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营造更完善的制度环境。

此外,计划还对健全法规制度、营造良好环境、壮大人才队伍等方面做出规划。

健全法规制度方面,计划要求,开展工业互联网相关立法活动。加强与工业互联网管理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加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一期)项目验收细则》。

营造良好环境方面,计划明确,利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利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继续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认真落实落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税收政策,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新时期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支持和引导工业互联网领域集成电路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加大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企业投资力度,支持债券融资。推动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企业,加大对工业互联网投资。指导开展工业互联网投融资对接活动。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等各种债务融资工具融资。

加强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信贷支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改进授信评价机制,大力发展契合工业互联网企业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持续推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工作,积极推进科技保险创新发展。

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范围。推进金融机构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机制,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范围。

壮大人才队伍方面,计划指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组织开展重点急需的境外专业培训。继续推动和支持部属高校密码学院建设。支持举办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级研修项目。优化技工院校专业设置,适时发布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的新职业信息。

推动高校专业建设,加大对工业互联网领域人才的倾斜支持。优化各地各高校专业布局,加大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力度。

创新人才使用机制。指导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助力工业互联网领域人才顺畅流动,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

推动中央企业落实国家创新激励政策,做好股权和分红激励各项工作。推动中央企业做好股权和分红激励相关工作。按照有关政策,为包括工业互联网在内的科技创新骨干提供更多激励支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