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山东冠县一中校长冯秀振涉顶替上大学案被查 曾任县招生办主任

2020-06-30 10: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29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关于冠县陈春秀被冒名顶替上大学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

通报显示,2004年顶替者陈艳萍高考成绩为303分(文科),未达到专科一批录取分数线。陈艳萍父亲陈巨鹏(冠县冠洲福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舅舅张峰(时任烟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请托时任冠县招生办主任冯秀振,帮助陈艳萍顶替他人上大学。7月26日,冯秀振与陈巨鹏商定以陈春秀(高考成绩为理科546分,高于当年专科一批录取分数线27分)作为冒名顶替对象,并安排县招生办工作人员王新英打印出陈春秀的准考证交给陈巨鹏。此后,冯秀振还利用县招生办统一发放考生档案的便利,将陈春秀档案交给陈巨鹏。

根据通报,冠县教育和体育局正科级干部、冠县一中校长冯秀振,时任冠县招生办主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冯秀振曾在多个场合表态要立德树人,为师生着想,无愧于冠县人民。据冠县第一中学微信公号消息,在2016年10月举行的冠县一中全体教职工会议上,时任县教育局驻冠县一中工作组组长冯秀振在会上发言。冯秀振说,从进入一中工作的第一天开始,思想上不敢有丝毫的怠懈,始终想着如何把一中发展好。今后在一中待一天,总要为师生着想,为一中着想,对住冠县教育,无愧于冠县人民。

今年1月20日,中共冠县第一中学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冯秀振表示,要时刻牢记教育的初心,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良好的德性,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把教育当作事业,把教育当作自己生命的延伸,把学生的前途当作事业的无限追求。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