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北京9天205例,两大谜题待解!​全球多家肉类加工厂爆发聚集性感染

2020-06-20 10:34 来源: 券商中国

券商中国 罗晓霞/整理

1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

6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23例(北京22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32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3例(无重症病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8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8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6月1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8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1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352例,现有疑似病例1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622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02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境外输入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8例(境外输入5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1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27例(出院1074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6例(出院434例,死亡7例)。

9天超200例!北京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涉及3个区

6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2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6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625例,累计出院411例,在院205例,累计死亡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

此次疫情以来,过去9天,北京已累计确诊在院新冠肺炎病例205例。

6月19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累计出院173例,在院1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海淀区1例、丰台区13例、大兴区8例。

北京市有13个区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具体为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48天、怀柔区134天、顺义区132天、密云区129天、昌平区123天、通州区121天、朝阳区5天、石景山区5天、门头沟区4天、房山区4天、东城区3天、西城区1天。 

河北昨日新增1例确诊,系北京关联确诊病例密接者

2020年6月1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保定易县人,系北京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月1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6月1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2例(含境外输入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1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尚在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1人。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含境外输入5例)。

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6月19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为广州报告,2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广州报告,来自孟加拉国,在入境口岸和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9例。

截至6月1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4例(境外输入239例)。目前在院13例。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市卫健委今早(20日)通报:6月19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为中国籍,在加拿大留学,6月13日自加拿大出发,6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该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6月19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成都输入1例武汉无症状感染者

6月19日,成都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1例由武汉市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胥某某,女,46岁,四川德阳人,常住湖北武汉。胥某某在汉期间,分别于4月12日在武汉市第六医院,4月18日、21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4月3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5月20日在武汉艾迪康医学检验所做核酸检测,5次结果均为阴性。6月3日,胥某某再次到武汉同济医院做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其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IgM阴性、IgG阳性。

6月5日17:26,胥某某乘坐火车,于6日12:38到达成都,后转乘火车返回德阳,7日又乘私营车辆赴蓉。胥某某先后于6月7日、8日、11日、12日、15日、16日,到成都多家医院的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妇科等多个门诊科室就诊。6月18日患者在入院前筛查中,检测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无其他异常症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胥某某在汉期间,多次在省部属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IgG为阳性。离汉赴蓉12天后,在当地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专家称,基本排除胥某某在武汉新近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她这种情况有三种可能性:一是赴蓉旅途或在当地医院就诊过程中,与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经过呼吸,病毒短期吸附在呼吸道,由于患者感染过,自身免疫经过历练,加之有抗体保护,病毒难以在肺部复制,不会发病且病毒会很快被机体清除或灭活;二是核酸检测结果可能为假阳性,PCR检测是通过基因扩增,检测某个特殊基因片段,出现假阳性的情况并不奇怪;三是其肠道携带已经失去感染活性的病毒基因片段,通过粪—口传播污染了呼吸道黏膜。有研究表明,失活的病毒基因片段不具备传染性,但在大便中可存在很长时间。

吴尊友:两个谜题待解

昨天晚上的《新闻1+1》中,白岩松特邀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最新疫情。

对北京这次疫情,吴尊友表示有两个科学的问题待解开:

1、北京有50多天将近2个月没有病例,再次出现病例的时候,他一定不是在北京原地发生的,一定是从外地带进来的,那么从哪里带进来的?现在还不清楚。整个思路还是从物品和人这两个角度来考虑,现在很明确已经发现了在北京流行的毒株是欧洲型的毒株,它要么从外国带进来,要么从输入病例的地方带进来。

2、对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进行筛查的时候就发现了,在水产品周围工作的人员感染率比较高,其次是牛羊肉。这里就指示,在有水产品销售的环境,这个局部地方病毒污染比较高,它提示冷环境更适合病毒的生存。在这样环境当中,为什么会产生?在武汉也有类似的情况,它为我们下一步解开这个谜提供了一个方向,最后能不能解开这个谜,有待于我们进一步去探索。

世卫组织: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与欧洲毒株密切相关

当地时间6月19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北京出现的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已被上传分享,显示与欧洲新冠毒株密切相关。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有不同毒株在传播,不代表疾病来自欧洲,很有可能的是此次病毒由北京以外输入,现在重要的是要确定何时传入以及病毒传播链,世卫组织很高兴看到北京采取的高强度调查,以确保发现聚集性传播的源头。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超15万创新高,世卫组织称世界处于新的危险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月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前一天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是疫情暴发以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新增病例约一半来自美洲地区,南亚和中东也是新增病例较多的地区。谭德塞说,新冠病毒快速传播、威胁生命,当前世界仍然处于新的“危险阶段”。各国应继续采取保持社交距离,检测、隔离、治疗确诊病例,追踪密切接触者等基本防控措施,尤其是关注难民等脆弱群体。

全球多家肉类加工厂爆发聚集性感染,为何新冠病毒在工厂能高效传播?

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出现肉类和海鲜加工企业集体感染事件。美国CDC报告称,工人工作时间长,劳动力密集,导致感染率的上升。工厂内的低温和强通风系统也造成了新冠病毒的高效传播。 

全球确诊逾856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69962例,累计死亡457388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多个国家抗疫形势不容乐观。美洲方面,在重启经济后,专家指出超过90%的美国人仍然容易感染新冠肺炎。而形势仍不乐观的巴西则举行了疫情暴发后的国内首场足球赛。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也纷纷遭受了疫情带来的多重打击。

美国累计确诊221万例,超九成美国人仍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215587例,累计死亡11899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3302例,新增死亡病例695例。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里·汗(Ali Khan)博士19日说,超过90%的美国人仍然容易感染新冠肺炎。阿里·汗称,美国正处于该国历史上最大的公共卫生失灵之中,30%的美国人处于高风险中,如果各州不能安全地开放,美国将继续看到病例数激增的情况。

意大利累计确诊238011例,今夏旅游季恐“遇冷”

当地时间19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例,累计确诊238011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累计死亡34561例。

意大利旅游联合会表示,受新冠疫情冲击,意大利2020年夏季旅游业将是2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预计大约有23000家酒店将被迫关门歇业。与此同时,超过82000名旅游业员工面临失业。

西班牙累计确诊245575例,对旅游业实施42.5亿欧元援助计划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19日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5575例,全国死亡共2831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4例,过去7天新增死亡40例。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8日提出一项计划,以促进西班牙旅游业发展,计划资金总额为42.62亿。今年4月,总部位于马德里的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报告认为,旅游业是全球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西班牙旅游协会预测,西班牙旅游业收入全年预计损失550亿欧元,同比下降32.4%。

伊朗累计确诊200262例,或出现新的疫情高峰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9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6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0262例;新增死亡病例120例,累计死亡达9392例。

伊朗是疫情最严重的中东国家之一。为了挽救经济,伊朗已全面复工。政府要求民众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但很多民众并没有严格遵守,导致近期伊朗每日新冠感染人数都超过2千。卫生官员警告,可能会出现新的疫情高峰。

德国累计确诊190299例,汽车产业大幅裁员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0299例,较昨日增加2535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8887例。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9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的管理层经过数周协商,决定削减6000个全职岗位,并大规模取消临时工和短时合同。此外,最新数据表明,德国2020年1月至5月的汽车产量下降了44%,预计全年跌幅将达到27%,而汽车相关行业因疫情裁员的总人数或将达到10万人。

法国累计确诊159452例,取消幼儿园防疫安全距离规定

当地时间6月19日,据法国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452例,较前一日新增81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9617例,较前一日新增14例。

为实现法国学生6月22日全面返校,法国教育部长宣布取消法国幼儿园的安全距离规定。此外,小学和初中的防疫规定也有所缓和。此外,近期研究表明低龄儿童很少有罹患新冠肺炎的病例,这也促使当局放松规定。

英国累计确诊301815例,一肉类工厂暴发疫情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19日消息,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01815例,是全球第五个确诊超过30万的国家。其中单日新增1346例;累计死亡病例42461例,单日新增死亡173例。

当地时间6月18日,英国盖夫尼市的禽肉生产企业——两姐妹食品集团工厂,因暴发新冠疫情停产并关闭。目前该工厂有58例确诊病例,560名员工将全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该集团是英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与肯德基、乐购等都签有供货合同。

土耳其累计确诊185245例,多地疫情出现波动

当地时间6月1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4例,累计185245例,新增例死亡病23例,累计死亡病例4905例。

近期,土耳其多地疫情出现波动,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和这段时间以来各地防控限制不断放松以及民众防范意识开始松懈有关。土耳其卫生部长连日来多次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印度累计确诊380532例,莫迪提倡练瑜伽抗病毒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8053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3586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36例,累计死亡病例12573例。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在印度激增之际,总理莫迪称赞瑜伽是一种建立免疫“防护罩”的方式,也是缓解人们因病毒而承受的巨大压力的一种方式。此外,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印度中央政府和各邦政府也都强调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

俄罗斯累计确诊569063例,开始进行新冠疫苗临床实验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79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69063例;新增死亡病例181例,累计死亡7841例。

俄罗斯于18日开始进行新冠病毒疫苗临床实验。根据俄卫生部此前颁发的许可,实验将在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和俄罗斯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进行。俄总理米舒斯京18日在政府会议上透露,目前全俄53个地区进入了取消限制措施的第一阶段,8个地区进入了第二阶段。放松防疫措施并没有导致疫情的快速反弹。

巴西累计确诊1032913例,单日新增超5万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771例,累计确诊1032913例;新增死亡病例1206例,累计死亡病例48954例。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的弗拉门戈队和班古队18日晚在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了里约州联赛中的一场比赛,这是巴西疫情暴发后的首场职业足球赛。巴西足协从3月16日起无限期暂停了所有全国性足球比赛。里约热内卢市长克里维拉本月16日宣布,鉴于里约州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逐步开放状态,可以恢复无观众的商业体育比赛。

来源:北京日报、海外网、国家卫健委、央视新闻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